名字麻烦

绿蓝 钢琴

  严重ooc!私设很多  

  

  钢琴家绿  病人蓝

  


(一)

     

      晴空万里,绿叶枝生。

   位于市中心的表演大厅中,里面传來了一阵又一阵优美的旋律,音符在钢琴家的手中变得温柔而又不失自己的特色。

  

  在座的观眾都享受着这难得能让他们从繁忙的城市休息片刻的音乐会,却又不自觉盯着演奏着的绿发青年。

  

  青年还在全心投入演奏中,不在意灼热的视线,对他而言,生命没有音乐重要,他本就是为音乐而生。

  

  音乐停下,小绿的演出又结束了,他的每一场表演都是在用生命來演绎着什么叫音乐,他不在意自己的票有多难求,也不在意世人对他的看法,他只在意音乐。

  

  小绿依依不舍的收起了那因长期弹琴而被保养得当的手,墨绿色的眼眸只有烦燥,现在的他只想回到自己的琴房开始练琴。


      他优雅的从椅子上起身,向观眾欠了欠身,行了一个绅士礼,掌声响起,小绿终于可以离开这让他厌烦的地方了。

  

  不过在小绿可以回到自己的琴房练琴前,还有一个地方要去,那就是——私立医院。他要去医院探望他的好朋友,小绿买了一束花店店员推介的花。

  

  小绿很快到了医院,这里的医院和市中心演奏大厅距离很近,不用走多远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他在登记探访时收到了不少护士的示好,不过音乐家面对这样的诱惑可不会感到开心,他只有维持住自己紧剩不多的绅士风度拒绝了她们。

  

  “哟,大忙人來了啊。“一道令音乐家心动但又心烦不已的声音从病床上响起。小绿皺起了好看的眉头,却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将那束与病房格格不入的花束放在了床头柜上。随后看向了声音的來源——蓝发青年。

  

    半躺在床上的蓝发青年很瘦,他穿着一身标准的蓝白条纹病号服,手碗上全是可怕的紫色针痕,一双湖蓝色的眼睛却炯炯有神,脸上挂着笑容,但也令这些痕跡变得不太可怕。阳光撒在青年的身上,显得他无比的脆弱。

  

  “別嘴硬了,小蓝,你刚才输完血,现在应该好好休息。”在他回应了青年后,他看到了小蓝嘟起嘴,嘴上说着“什么嘛小绿,我还很有精力耶!“


        小蓝是在小绿之前去医院探望自己的朋友认识的。


       小绿待到晚上的时候,他才发觉自己竟呆了这么久,小绿与朋友起身告別后走在走廊上。


(二)


       小绿慢步在走廊中,任由月光撒在他身上。那天的晚上天气很好,也很宁静。但有一道声音打破了这份美好的宁静。


      琴声在走廊回荡着,久久都没有停下來,小绿被这琴声吸引住,停下脚步,仔细聆听,感受发出琴声的主人此刻的心情,’听说琴声能反映出弹奏的人的心境,那么…’小绿又想‘此刻发出这个琴声的主人心境是如何的呢?‘他将这个疑问嚥了下去。


        他听到琴声里包含着很多复杂的感情,有悲伤、向往生的希望以及…小绿听不懂的感情,他只觉得心突然被揪住了,酸酸涩涩的。这是小绿在过去从未有过的感情。


      小绿提起脚步,打算看看到底是谁弹的琴,他走到一间房门前,里面的琴声依舊在继续着。小绿轻轻地打开了房门。


      一头蓝发的青年在月色下弹着他熟悉的琴声,却又不太熟悉,那琴声包含着小绿在过去的弹奏中没有的感情。


    琴声依舊不断,青年似是没有发现外來者,他依然弹奏着,月光撒在了青年身上,浅蓝色的眼眸盛满了月光。霎时间,晚风吹起,他一头漂亮的蓝发被风吹乱,架上钢琴在的琴谱也被风吹倒在地。

     

      青年终于停下了琴声,看向了站在门口怔住的小绿,他对他笑了笑,“好听吗?”小绿没有回答他,只是盯着青年,彷彿要把青年盯到有了一个洞才肯罢休。青年任由他看,亳不在意这道灼热的目光,他起身弯腰捡起了刚被风吹到地上的琴谱。  

     

    “你叫什么名字?”小绿听到自己的声音问道。说出來后小绿才发觉这样不太礼貌,问人名字应该先自报家门,但说出口的话就如泼出去的水一样,难以收回去。


   只见那个漂亮的青年轻笑着“问人名字不应该先自报家门吗?“他顽皮的眨了眨那双彷彿被一切美好东西盛满的淺蓝的眼眸。


   这便是小绿与小蓝初识。


(三)



    后來他们成为了朋友,小绿总会在晚上和小蓝弹奏一首又一首由小绿作曲的曲子。也会在青年弹奏完送上不同的鼓励和建议。


    蓝发青年在钢琴家又一次给出建议后,问出了让他疑惑很久的问题,小蓝将手轻轻放在琴键上,眼眸垂下,他装作轻松的语气问道:“小绿,你这么忙,为什么还要为我这个命不久矣的人做到这样呢?”


   气氛顿时沉默下來,小绿看着小蓝,他想:‘是阿,自己为什么要做到如此呢?大概是因为看到青年那身上散发着他遙不可及的光茫吧。“小绿打破了沉默,摸了摸小蓝的头:“没有为什么,再说了,你还年轻。“小绿顿了顿,用手轻轻拍打小蓝的头,又道:“什么命不久矣的话,你还年轻呢,別想这么多。“


   小蓝听到了小绿这番话后释然一笑,没有说话,只是又开始了弹奏。


    但变故总是來得如此快,小绿像往常一样打开了青年的病房门,却只看见了小蓝躺在了病床上睡着,手臂上密密麻麻的针痕却证明了一切,小蓝的病情更严重了。


    小绿开始将更多的时间投放在青年身上,却怎么也是阻止不了小蓝离开他的日子逐渐将近,小绿想‘他像玫瑰一样,脆弱而美丽。‘他想留住自己的玫瑰。


   小绿开始推掉工作,那双保养得当的手开始变得粗糙,他从十指不沾阳春水变成了只为他一人下㕑,但小绿不在意这些,他只是想做点什么留住他一天就是一天。


    可即便这样,他的举动还是没能打动上天,他的玫瑰终究是枯萎了——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春日里。


   那天的太阳很温暖,阳光撒在花朵上,微风吹过,绿叶轻轻落在了街道上,树上开始张出了萌芽。春天醒來,万物亦开始复甦。


   小蓝在那天的精神很好,可以吃完一份早餐,也可以和小绿一起弹奏,甚至可以提出散步的请求。


     小绿欣喜若狂,推着抡掎轻轻地抱着小蓝到抡掎上,还不忘给小蓝披一件外套。


    一阵微风轻轻地抚摸着小蓝和小绿的发捎,小蓝看着太阳,将手背放在眼晴上遮着阳光,小绿看着小蓝,嘴角挂着笑意,他们没有说任何话,过了半响,小蓝开了口:

  

  “小绿,谢谢你,从來没有人这么重视过我。“我还没有被人爱过,能否让我贪心一点,活下去久一点呢?

  

  “既然如此,那就快好起來让我更加重视你阿。“不要离开我,我爱你。能否让我贪心一点,让你留在我身边呢?

  

  小蓝看着小绿,露出了一个虚弱的笑容,轻轻的搖了搖头,用着颤抖的手轻轻地抹掉小绿不知何时流下的眼淚,“不要哭啦,再哭就不好看了,要连带着我的份活下去哦,我爱你。“小绿碰上小蓝摸在自己脸上的手,“我也爱你!不要离开我…我求求你…不要离开我阿!“话语中带着小绿都不曾发现的哀求意味,可回应他的只有逐渐消失的体温以及一双即将闭上的眼眸。

  

  那双桐桐有神的蓝眸还是合上了,小蓝嘴角微微上扬,像在做着美梦一样睡着了。小绿抱着小蓝,沉默不语地往医院中走去,那发红的眼尾代表了一切。

  

  小绿给小蓝安排好了一切,他将小蓝的骨灰做成了项链,让他换了一种方式陪伴在自己的身边。小绿像个没事人一样开始恢复工作,他在用工作麻木控制自己不再想起小蓝。

  

  一年过去,转眼间又到了小蓝的祭日,小绿没有买白菊,他知道他的爱人不喜欢白色,所以小绿买了一束鲜艳的红玫瑰,放在了小蓝的墓埤上。看阿,照片中的他笑得多么燦烂阿,可他还是离开了这人世。

  

这天也像那天般风和日丽。

  

  

  

  

Fin.

  

  第一次尝试be结局,很新奇但也很悲伤。(毕竟哭了两次()我在想,或许故事中的小绿还是想随爱人而去,可遗言使他不能这样做,于是小绿用工作麻木自己,这是站在另一角度上的“死亡”。在小绿眼里,比起死亡他更害怕失去。所以他苦苦哀求着,我觉得这篇文可能体现不到这种感觉!但凡事总有第一次嘛,谢谢看到这里的你!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点个赞或爱心哦。我们圣诞节再见!

  

  

  


   





  



     


   

       

评论(7)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